省錢省電,產品多元,購買板橋冷凍空調設備就選浩盛!
常見問題
Q1 空調箱
四十二、空調箱:
(一)裝置於勞固之水泥台上,機器四週應留有適當之空間,以便風扇馬達皮帶輪及皮帶等之安裝,過濾器之抽換清潔,凡而及自動控制之操作保養以及風扇、盤管之清潔。
(二)機器應水平安裝於水泥台上使用凝結水之排除不發生困難。
(三)靠近機器之送風管等易傳達送風機及馬達之震動,須接以帆布接頭使震動之傳達減至最低。
(四)因送風機在運轉情況下,管排下之氣壓會低稍於大氣壓力故其排水管需裝設UTRAP形成水封避免排水發生倒流及引入不潔之空氣。
Q2 空調工程的流程?
一、施工規劃
二、資料收集、採購1.施工準備2.現場假設計劃3.安全衛生管理4.工程資料彙整
三、主機室地板補強
四、1.配管2.配電3.風管
五、主機安裝
六、移交驗收
Q3 全熱交換器跟空調一樣嗎??
全熱交換器跟空調是不同的東西喔, 這兩種可以家裡都裝, 只是全熱必須要在裝潢前就裝, 等房子都裝潢好了才要裝就來不及了。
空調就是空氣調節, 是包含溫度、濕度、空氣清淨度以及空氣循環的控制系統, 冷氣機/空調供應冷氣、暖氣或除濕的作用原理均類似, 大部分利用冷媒在壓縮機的作用下, 發生蒸發或凝結, 從而引發周遭空氣的蒸發或凝結, 以達到改變溫、濕度的目的。
全熱交換器是藉著全熱交換器的空氣循環原理, 將室內的與室外的空氣循環交換, 並平衡室內原有溫度及濕度。
Q4 將水控制於低溫設備?
1. 重點是要確認水的PH值, 在槽體製作與冷凍盤管材料選擇要特別注意
2. 還有AB兩槽的水是密閉循環或只是某系統管線間的一個降溫設備. 不同條件會影響冷凍噸數的計算與壓縮機的選配.
3. 桶槽要考量到維護與清理, 如果流體尚稱乾淨, 可與製造商討論將盤管已立體方式固定在桶槽中, 這樣溫度分部會較為均勻, 效果會比較好.
4. 如果流體混著, 建議把盤管鋪設於槽體周邊, 勿裸露在槽內, (像家裡冰箱的冷凍櫃). 如果你要的溫度很精準, 還要考量水的流動方向與混流.
5. 如果你要的溫度很精準, 可以考慮用變頻壓縮機, 加電子溫控設定器 如果溫度誤差容許範圍大用一般壓縮機加上傳統膨脹式溫控開關就可以.